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關島有熱帶雲系出現 成颱機率高

衛星雲圖。(取自中央氣象局)

衛星雲圖。(取自中央氣象局)

2017/09/09 06:00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又有颱風要形成?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雲系,有機會在兩、三天後形成颱風。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柏東表示,該系統形成颱風機率高,預估往西北朝菲律賓東方海面前進,下週三、四有機會接近台灣,目前各國模擬模式分歧大,會不會影響台灣仍言之過早。

對台影響 今、明兩天才明朗

林柏東表示,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雲系發展條件好,成颱機率相當高,但目前各國模式差異相當大,有預估會一路朝日本前進,也有預估將穿過菲律賓。發展情況、對台影響及是否會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,今、明兩天才會明朗化。

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,今天到下週二台灣的天氣型態還是以午後雷雨為主,不過今天太平洋高壓稍減弱,使得韓國至大陸華中的鋒面,在往東移至日本過程中稍往南壓,此鋒面的尾端掠過台灣北部海面,馬祖要提防有短暫陣雨,本島天氣以午後雷雨型態為主。

下週一、二北方另一鋒面掠過台灣北部海面,對台灣尚無明顯影響,各地天氣還是以午後雷雨型態為主;北台灣悶熱情況稍減,但各地高溫仍有卅二至卅四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