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太麻里海邊釣起110公斤龍膽石斑

在台東太麻里三和附近海域釣起的110公斤龍膽石斑。
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在台東太麻里三和附近海域釣起的110公斤龍膽石斑。 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2017/09/09 06:00

〔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〕台東太麻里三和海邊日前有釣客以放長線釣大魚方式,釣到一條一一○公斤重的龍膽石斑魚,附近海域少見,一釣上岸後,立即有魚販以四萬多元買走。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何源興推斷,應是八年前莫拉克風災時,由屏東養殖場逃脫進入大海的石斑魚。

專家:可能是8年前風災逃脫

三和定置漁場業者表示,附近海域偶有聽聞釣客釣到大尾龍膽石斑,但很少見。

開發石斑養殖技術的何源興表示,台灣附近海域並不是龍膽石斑活動範圍,被釣獲的這尾龍膽石斑應該超過八歲,有八至九成機率,是莫拉克風災時從屏東養殖場流出,在東部海域生長迄今。

何源興推斷,當年因風災從養殖場流出的龍膽石斑,若未被漁民或釣客捕獲,如今應已是當年十倍大,野生生長會比養殖略小,有可能已在海上繁衍出一個族群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