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泰利恐從東部登陸 暴風圈罩全台

一週天氣預報

一週天氣預報

2017/09/11 06:00

不排除增強為中、強颱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,中央氣象局預計最快週二上、下午就會陸續發布海上警報及陸上警報,預計週三清晨開始影響到台灣東半部,且不排除會持續增強為中颱、甚或強颱;目前氣象局預估颱風中心可能在台東與恆春間登陸,美軍資料則偏向花蓮,日本則是台東,由於颱風路徑還有調整空間,氣象局表示,宜花東都可能是颱風中心登陸地點、而暴風圈將會籠罩全台。

氣象局預報員陳依秀表示,目前泰利颱風路徑都還是以時速25至27公里,往西北西方向朝台灣而來,今日上午8點約位於台灣東南東方1600公里;泰利颱風移動過程中,環境條件及海溫熱含量都有利它發展,預估接近台灣時的強度會在中颱以上,且不排除會成為強颱。

氣象局指出,週三起台灣天氣將受到泰利颱風影響,目前颱風7級風半徑100公里,但還在持續增強擴大,預計暴風圈將會影響全台,不可掉以輕心。

颱風影響時間則要看颱風移動速度,由於週三、週四太平洋高壓開始往東退掉,颱風沒有動力,移動速度就會減慢;且這個時間點剛好開始要北轉,雖目前預估影響到週五,但實際情況還是要等時間更接近才能做較準確判斷。

今日各地天氣仍算穩定,週二開始,北台灣及東半部雲量就會增多,下半天東半部跟北部就有降雨的機會。週三起受到泰利颱風影響,各地溫度都會有所下降,各地高溫約30度,低溫約25度,不過在風雨較強的情況下,體感溫度會更涼一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