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黑猩猩爬出籠 北市動物園遊客奔逃

黑猩猩莎莉(左)用過長的植栽攀爬出園區,所幸在園外逛了20分鐘後自行回家。(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黑猩猩莎莉(左)用過長的植栽攀爬出園區,所幸在園外逛了20分鐘後自行回家。(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2017/09/11 06:00

攀植栽爬出園區 逛20分鐘自行返回

〔記者張凱翔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區黑猩猩「莎莉」昨天下午1時35分跑出展場,遊客看見後四散奔逃、趕緊通報園方,所幸沒有民眾受傷。動物園表示,因黑猩猩園區後方的植栽太長,被莎莉當做梯子借力使力爬出去,莎莉在外逛了20分鐘之後就自行返回園區,之後會把太長的植栽剪短。園方強調,雖隔牆與防逃設施都符合安全高度,平時也有巡檢,但百密一疏,會檢討並改善設施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,35歲(相當於人類87.5歲)的黑猩猩莎莉跑出展場,嚇壞不少遊客,所幸莎莉看見保育員後自行回到展場,有驚無險。

這起事件是動物園這2年來第三起動物逃脫事件,第一次是2015年6月,孟加拉虎「大頭」逃脫欄舍,最後由工作人員出動警局淘汰的鎮暴用盾牌,射麻醉槍後落幕;第二次為2015年7月,亞洲黑熊「小熊」離開欄舍攻擊保育員,導致保育員傷重住加護病房。

曹先紹指出,莎莉突破第一道防線進入遊客觀賞區,經通報,約20分鐘後保育員趕到現場,發現莎莉已回到自己園區,幸好無人受傷。初步研判,展場內設有動物防逃機制,但莎莉每天在活動場摸索場地,昨天可能是利用凹陷處或植物氣根,借力使力,翻越「電牧線」第一道防線到展場外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黑猩猩「莎莉昨攀爬過長的植栽出園區,逛了20分鐘後才自行返回。(網友古晴晴提供)

台北市立動物園黑猩猩「莎莉昨攀爬過長的植栽出園區,逛了20分鐘後才自行返回。(網友古晴晴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