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彰化9離岸風電環評初審 僅2案通過

丹麥CIP台灣區計畫執行長侯奕愷(中)與彰化縣長魏明谷(右二)簽訂MOU。
(記者張聰秋攝)

丹麥CIP台灣區計畫執行長侯奕愷(中)與彰化縣長魏明谷(右二)簽訂MOU。 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7/09/12 06:00

〔記者楊綿傑、張聰秋/綜合報導〕綠能為政府當前發展目標,民間對於風電開發更是摩拳擦掌,位於彰化外海的九個離岸風電開發案,昨日同時排入環評初審,包括對白海豚、各種鳥類的影響,以及船隻航行、風場後續管理等問題都引發討論,昨日僅玉山公司的「海龍兩案」獲初審通過,將提送大會最後審議,其餘七案則因生態調查資料不足,被裁定補件再審。

環保署指出,九案均於六月送入環評初審,因均位於彰化外海,且是委託同一顧問公司協助處理,因此僅以開發單位不同做區分,分別為丹能公司的「大彰化四案」、玉山公司的「海龍兩案」、上緯公司的「海鼎三案」進行聯席審查。許多環評委員關切開發案對白海豚、鳥類及魚類等生態及船舶航行等環境影響,最後僅海龍兩案獲初審通過。

丹麥CIP與彰縣府簽風電廠MOU

而儘管風電建設能否通過環評常有變數,但是丹麥「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」(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, CIP)將斥資一千八百億元,在彰化外海興建三座離岸風場,經彰化縣長魏明谷爭取,CIP昨日與縣府完成簽訂MOU合作備忘錄,宣示只要三座離岸風場能夠通過環評審查,三座風電廠就會在彰化設籍,接受彰化縣課徵稅金。

魏明谷說,縣府要賺稅收,期待CIP要把風電公司行號和稅籍登記在彰化縣,稅繳進彰化縣庫。

CIP台灣區計畫執行長Jesper Krarup Holst侯奕愷則表示,風電廠只要完成環評程序,就會在彰化設籍,而開發過程中對漁民造成的損失,也會基於公平、公正原則補償。且規劃與當地技職學校合作,培育在地技職學生,三座風場更擬釋出三百個風機技術人員職缺,優先聘用當地人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