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縣義民祭 表演學生淋雨4小時

學生衣服濕到都可以擰出水來。
(擷取自臉書社團《爆料公社》網頁)

學生衣服濕到都可以擰出水來。 (擷取自臉書社團《爆料公社》網頁)

2017/09/12 06:00

文化局長昨到校致歉

〔記者蔡孟尚/竹縣報導〕新竹縣私立義民中學學生九日參加義民祭的表演活動,未料天公不作美、下了大雨,偏偏主辦單位沒準備雨衣和躲雨的地方,讓他們淋了四個小時的雨。有學生到臉書社團《爆料公社》爆料,批評主辦單位沒給他們應有的尊重。縣府文化局長張宜真昨到學校致歉說,文化局在第一時間沒有給表演者雨衣,將檢討改進,也再次感謝表演的學生在開幕式完成表演。

學生爆料說,原以為會取消活動或延後,結果照跳,先不論佔用他們假日時間沒有補假,生病了怎麼辦?主辦單位一開始沒準備雨衣,也沒有地方可以躲雨,最後老師陪他們一起淋,淋到衣服下襬都可以擰出水了,「雨衣大概十二點才拿過來,那穿了跟沒穿有什麼不一樣嗎?」

他還說,表演完也只是感謝那些有名氣的官員,對他們這些淋雨表演的學生並無一句感謝。他們吃苦沒有關係,但希望給他們應有的尊重。

參加義民祭的網友留言說:「那些高官在上面高興地發表言論,也沒想想下面可憐的小孩個個都淋成落湯雞了,真是不捨。」還有網友說:「感覺是別人的孩子死不完,主辦單位太失職了!」

義民中學校長賴文政說,當天有三百名學生參加這項表演活動,起初雨很小,所以沒想到要盡快聯繫主辦單位準備雨衣。想不到後來雨越下越大,對學生感到非常抱歉。還好學生回來後大致平安健康,有了這次經驗,以後活動會事先安排雨天備案。

新竹縣私立義民中學派300名學生參加義民祭表演活動,事後有學生爆料說當天淋了4個小時的雨。(擷取自臉書社團《爆料公社》網頁)

新竹縣私立義民中學派300名學生參加義民祭表演活動,事後有學生爆料說當天淋了4個小時的雨。(擷取自臉書社團《爆料公社》網頁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