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小代課教師鐘點費 全教總促260元漲至320元

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指出,國小代課老師鐘點費30年來都是一節課260元,跟高中代課一節400元、國中360元,有明顯落差。(圖擷取自張旭政臉書)

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指出,國小代課老師鐘點費30年來都是一節課260元,跟高中代課一節400元、國中360元,有明顯落差。(圖擷取自張旭政臉書)

2017/09/14 06:00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明年軍公教將調薪3%,全國教師總工會認為,領薪水的正職老師和代理老師可以調薪,領鐘點費的代課老師卻沒有調到薪水,希望能將國小代課老師的鐘點費從260元調高到320元。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昨表示,每個代課老師上課節數都不一樣,所以還要和地方縣市政府討論評估,11月9日再向外界說明。

教部將與地方評估 11月說明

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指出,國小代課老師鐘點費30年來都是一節課260元,跟高中代課一節400元、國中360元,有明顯落差,甚至連一對一的家教費也至少有400元。代課教師每週上20節課,且須在學校備課、改作業等,其實一整天幾乎都待在學校。

張旭政表示,推估全國每年到中小學代課人數約有3萬人,以代課為主要生活費來源估1萬人。教育部一度想檢討國小代課老師鐘點費用,至少比照國中代課老師1分鐘8元計酬,40分鐘算下來能提高至320元,後來無疾而終。全教總因此透過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,希望明年能與軍公教調薪同步調整。

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也表示,代課老師以鐘點計算薪水,有人每月薪水竟只有22K,政府應該要重視教師中最弱勢的一群。

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,全教總發起的漲薪案已有5千多人連署,教育部將計算出總代課節數及所需的經費等,預計10月底與地方政府及相關團體等討論,評估包括財政負擔等條件及資源,11月9日對外界說明。

至於國中小的課程難易度不同,全部都調整成1分鐘8元,是否合理?邱乾國則表示尚須多方徵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