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怕公用電話被廢 廟公打11年守護它

廟祝王州成視井仔腳庄內僅存一支公用電話為寶貝,三不五時使用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廟祝王州成視井仔腳庄內僅存一支公用電話為寶貝,三不五時使用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7/09/14 06:00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手機普及,你有多久未使用公用電話?

庄內唯一公用電話

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井仔腳當地泰安宮的廟祝王州成,視庄內僅存的一支公用電話為寶貝,他和太太王吳寶貴三不五時使用該支公用電話,免得公用電話因太久無人使用,被中華電信拆機收回。

70歲王州成守護這支公用電話至今已經11年,「井仔腳全庄就只有這支公用電話,如果被拆機,會很可惜,萬一有遊客、庄民要使用公用電話卻沒得用,很不方便。」他說,念頭很簡單,就是想給人方便,也讓這支公用電話顯得有人情味。

井仔腳聚落緊鄰觀光景點、全台最早的井仔腳瓦盤鹽田,聚落現僅住約30戶,全庄唯一一支公用電話就設在當地泰安宮的廟口,王州成、王吳寶貴夫婦自備零錢,常常投幣一元使用公用電話,當遊客有需要,就能使用來打電話。

井仔腳鹽鄉民宿老闆洪有志說,王州成保留公用電話的小動作,看在一般人眼裡可能沒什麼,可是搶救保存這支電話的想法卻讓人感動。手機、網路帶來便利,但在沒有手機、使用呼叫器的那個年代,這支公用電話卻是很多人共同的回憶。公用電話愈來愈少了,也許下一代也不曉得有這種公用電話,希望能夠繼續保留、使用它。

中華電信承辦大北門公用電話業務的池獻輝說,公用電話近年使用率低,客戶群流失,目前大北門區公用電話只剩6百多座,大多設在公車站、公共場所和鬧區,偏遠地區的公用電話只要使用率是「零」,連續2、3個月就會拆機收回,大北門區公用電話比以前少了一半以上。

井仔腳泰安宮這支公用電話,一個月最多收入近百元,少則3、40元,大多是王州成夫婦「貢獻」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