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台公用電話剩6.5萬具 偏鄉、醫院仍需要它

,105年度仍在營運的公用電話數量僅6萬5600具,景況大不如前。(本報資料照)

,105年度仍在營運的公用電話數量僅6萬5600具,景況大不如前。(本報資料照)

2017/09/14 06:00

〔記者譚偉晟/台北報導〕公用電話從民國6、70年代黃金時期,全國約有15萬具公用電話,一年營收達90幾億元,當時的電信局時常收到民意代表關說申裝公用電話信件,到現在,105年度仍在營運的公用電話數量僅6萬5600具,景況大不如前。

儘管智慧型手機普及,現在甚至有不少人不太使用行動電話的通話功能,轉用LINE或Messenger來與好友聯繫。不過對於偏鄉地區而言,公用電話仍有不可取代的地位。

中華電信表示,目前營運中的公用電話數量約為6萬5600具,像是醫院這種擔心電磁波、不適合使用行動電話的場所,或是行動電話服務不夠普及的偏鄉地區,中華電信仍會繼續對現有公用電話進行維護,確保民眾和弱勢族群權益。

為增加公用電話的使用效率,中華電信也會採用新型話機來擴大使用能力,像是最新型的「多卡通公話機」除了零錢和IC電話卡外,也支援晶片信用卡、悠遊卡、iCash、一卡通等電子票證,讓公用電話付費選擇更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