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菜價聞風漲 賴揆要求農委會穩價

行政院長賴清德(左)首度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,右為內政部長葉俊榮。
(記者陳薏云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(左)首度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,右為內政部長葉俊榮。 (記者陳薏云攝)

2017/09/14 06:00

〔記者陳薏云、吳欣恬、黃建豪/綜合報導〕泰利颱風路徑髮夾彎北轉,非常戲劇性。同樣戲劇性的是菜價,儘管颱風根本沒登陸,前天菜價暴漲到每公斤批發價44.5元,較10日均價33.9元大漲逾3成,颱風急轉,一日之間,菜價跌到33.6元,跌幅24.6%。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,特別要求農委會一定要穩定菜價。

視察災害應變中心

賴清德接任閣揆後,面臨第一個颱風的挑戰不敢輕忽,先在貴賓室聆聽簡報10多分鐘,他說,這次颱風路徑詭譎,本預期穿心,卻不斷往北且以髮夾彎方式前進,應變中心持續20多小時,「大家真的辛苦了!」

賴清德表示,根據歷年統計,每次颱風來襲不幸身故案例,常是自己去遊憩、觀浪,不顧危險造成的結果,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盡全力來降低颱風的損害,但也要請地方政府能夠全力配合。

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昨天交易量2005公噸,比前天略增10.1%。

泰利轉彎 菜價跌2-4成

葉菜類價格昨天幾乎都下跌,高麗菜每公斤批發價從31.4元跌到18.8元,跌幅40%;小白菜每公斤批發價從45.9元跌到25.7元,降幅44.1%;青江菜每公斤批發價從43.8元跌至26.1元,跌幅40.4%,其他如空心菜、油菜等也有2至4成不等降幅。

台北傳統市場菜價也明顯降價,例如空心菜回到2把35元;油菜、小白菜、青江菜1斤35元,買氣也回升。

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,因農民連日搶收,蔬菜供應充裕,泰利颱風路徑偏北,預期漲價心理消除,導致昨天菜價下跌。

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主秘路全利指出,前天因逢週二,果菜批發市場開市首日,需求量本來就會高,加上承銷人因颱風預期心理增加採買需求,價格飆漲。

路全利進一步說明,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昨日因為農民提前搶收緣故,單日到貨量高達2千噸,遠高於平日水準,蔬菜價格才得以回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