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基隆查獲虐貓煉獄 14屍11隻瀕死

貓屍佈滿蛆蟲,甚至只剩白骨及皮毛,屋內充滿濃重屍臭,環境非常髒亂惡劣。
(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)

貓屍佈滿蛆蟲,甚至只剩白骨及皮毛,屋內充滿濃重屍臭,環境非常髒亂惡劣。 (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)

2017/09/14 06:00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昨接獲愛貓人士通報,在七堵區明德一路一間民宅發現14隻貓屍,陳屍已久佈滿蛆蟲,甚至只剩白骨及皮毛,屋內充滿濃重屍臭,環境非常惡劣,倖存的11隻貓,瘦成皮包骨,幾近命危。愛貓人士不忍地說:「簡直就是貓的煉獄!」

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長陳瑞濱表示,藝人安真佑等愛貓人士通報,在明德一路一處公寓5樓頂樓加蓋民宅,發現有20多隻貓因飼主疏於照料,其中11隻幼貓、3隻成貓遭關在手提籠內明顯被餓死,令人不忍卒睹。

動保所昨天前往現場稽查,發現環境髒亂惡臭、滿地都是發霉貓屎,且無乾淨的飼料、飲水,倖存的11隻貓也是幾近命危。

飼主稱有投飼料餵貓

陳姓女飼主表示,民宅是今年承租,父親從6月底生病住院,她為了照顧父親都住在醫院沒回來,但每天凌晨都會回來餵養,不知何時起,大門突然被反鎖,曾找鎖匠但須破壞大門,無力負擔才作罷,雖然無法進入屋內,但都會從窗戶投擲飼料餵養貓咪。

對於貓隻被關在手提籠內明顯被餓死、死亡多時只剩蛆蟲及皮毛等情事,陳女都表示不知情。

陳瑞濱表示,經蒐證後認定陳女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5條規定「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」,依法函送,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,併科20萬元以上、2百萬元以下罰金。

貓屍佈滿蛆蟲,甚至只剩白骨及皮毛,屋內充滿濃重屍臭,環境非常髒亂惡劣。
(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)

貓屍佈滿蛆蟲,甚至只剩白骨及皮毛,屋內充滿濃重屍臭,環境非常髒亂惡劣。 (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)

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在明德一路一處民宅,發現有20多隻貓因飼主疏於照料,其中11隻幼貓、3隻成貓被關在手提籠內餓死,且死亡多時只剩蛆蟲及皮毛,令人不忍卒睹。
(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)

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在明德一路一處民宅,發現有20多隻貓因飼主疏於照料,其中11隻幼貓、3隻成貓被關在手提籠內餓死,且死亡多時只剩蛆蟲及皮毛,令人不忍卒睹。 (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