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彰化首見石虎 慘遭路殺

彰化第一筆石虎路殺紀錄。(楊順宇提供)

彰化第一筆石虎路殺紀錄。(楊順宇提供)

2017/09/17 06:00

〔記者劉曉欣、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芬園鄉彰南路前天發現石虎遭路殺!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助理研究員林育秀表示,這是彰化縣首次有石虎的確切紀錄,由於石虎是瀕臨絕種保育動物,首次發現就被撞倒死在馬路上,令人非常遺憾!

林育秀表示,彰化縣未曾有石虎確切紀錄,雖有自動相機監測系統,但從未拍到石虎,團隊前晚接獲通報在彰化芬園發現石虎路殺,不敢相信。

彰化首見石虎紀錄,林育秀推測有兩個可能,第一是從台中霧峰沿著烏溪來到彰化,因為這個季節是亞成體拓展領域的時期,彰化發現的石虎很年輕,有可能是離開媽媽要拓展領域所以來到彰化;第二不排除八卦山可能有石虎族群,只是密度較低。

林育秀強調,彰化首見石虎的意義,代表我們對石虎了解太少,應投入更多調查與研究。這已是今年第七起石虎路殺事件,顯示在石虎出沒的路段,要加強提醒用路人應減速慢行,減少對石虎造成的危險。

林育秀說,因天氣炎熱,前晚發現的石虎屍體已腫脹且傷口都是蛆,個體確認為公的亞成體,體重約三公斤,同時改寫石虎的分布,應包括苗栗、台中、南投與彰化。

彰化縣民眾楊順宇前天上午十點開車經台十四線彰化芬園路段,發現快車道上橫躺著動物,當時因趕路不便下車,約十二點回程發現動物還在車道上,下車觸摸,發現牠全身冰冷,疑為貓屍。

楊順宇就先把屍體搬到中央分隔島以免被輾,等晚上有空再來處理,他也拍照傳給朋友、環境教育老師楊玉如,楊玉如一看到照片就說:「這是石虎。」前晚通報特生中心人員處理。

楊順宇表示,以往他只要在路上看到犬貓屍體,都會帶走找地方掩埋,因為每個生物都有靈魂,死去的生命都應該入土為安,沒想到這次意外發現石虎。

彰化第一筆石虎路殺紀錄,由特生中心人員帶回。(楊順宇提供)

彰化第一筆石虎路殺紀錄,由特生中心人員帶回。(楊順宇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