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缺席沒影響!台北旅展下月登場 68國、1650攤創新高

2016年台北國際旅展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2016年台北國際旅展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9/19 06:00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台灣旅遊界最大盛會「ITF台北國際旅展」將於十月廿七日登場,今年因中國首度缺席,空出約三五○個攤位,受到外界關注,不過,ITF籌委會主委蘇成田表示,由於台灣人出國旅遊實力強,消費力驚人,今年旅展攤位一位難求,吸引六十八個國家前來參展,創下歷年新高,展區總計一六五○個攤位,比去年增加約兩百個攤位,可望創造超過卅億元的消費產值。

較去年增加200攤 產值逾30億

ITF台北國際旅展將在十月廿七日到卅日於台北世貿中心登場,今年主題特別訂為「來遊台灣,趣看世界」。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表示,以往旅展都是以出國為主,但台灣有美食、熱情,還有人文特色及創意商品可以販賣,藉由國外政府或業者來台參展,同時也能讓世界認識台灣,吸引外國旅客到台灣來玩。

巴林、波士尼亞首次參展

葉菊蘭說,今年共有六十八國參展,除了巴林和波士尼亞是首次參加,巴拉圭自二○○六年後是第二次參展,索羅門是自二○○八年之後首度參展,智利和埃及則是自二○一三年後再度回鍋。

攤位部分,日本以一四一個攤位居各國之冠,其次則是美國卅個、韓國廿個;國內旅行社則以雄獅旅遊四十個攤位最多,其次為康福旅行社廿四個、五福旅行社十六個;政府單位以宜蘭縣四十二個最大,台中因明年舉辦花博活動也有十六個攤位。

葉菊蘭表示,台灣人喜歡出國,而且消費產值高,台北旅展也因此成為各國爭相設攤的展覽,不含中國廠商,攤位需求已超過兩千個,明年展區移師到南港展覽館,發揮空間更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