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冷凍消融或3D電燒 緩解心房顫動

2017/09/19 06:00

▲成大醫院醫師陳儒逸(左)和李柏增表示,治療心房顫動有新療法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

一名51歲男性有高血壓病史,常喝酒引發心悸、胸悶,心電圖檢查證實為陣發性心房顫動,雖經適當藥物治療仍會發作,做過冷凍氣球消融術治療後,症狀已緩解。

成大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陳儒逸和李柏增說,冷凍氣球消融或3D立體定位電燒,都在消除肺靜脈中不正常的電氣反應。兩種療法都從鼠蹊部進入,以微創方式進行,3D立體定位電燒需要麻醉、耗時較長但花費較少;冷凍氣球消融不需麻醉,耗時短,但花費較高。一般術後1-3天即可返家,不需長時間復健與休養。

成醫心臟內科主任劉秉彥表示,目前治療案例的成功率逾9成,心房顫動病人經過冷凍氣球消融或電燒治療後,有機會停掉抗心律不整藥或減低劑量,改善生活品質。但患者需自付部分費用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