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太空中心主任下週遴選 最快11月才能上任

國研院太空中心舉行記者會,說明可能造成福衛五號傳回照片失焦原因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國研院太空中心舉行記者會,說明可能造成福衛五號傳回照片失焦原因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2017/09/20 06:00

〔記者吳柏緯/台北報導〕福衛五號傳回影像模糊引發議論,國家太空中心主任一職懸缺多時,也引發外界質疑太空中心恐是群龍無首而出問題。太空中心昨坦言,四月至六月曾成立遴選委員會進行遴選,卻找不到合適的人,預訂下週起進行新一輪的遴選工作。以過往經驗,從徵求推薦人選到正式選出,過程恐須至少兩個月,太空中心恐怕要到年底才能找到新舵手。

行政院二○○八年一度考慮裁撤太空中心,當時太空中心提出福衛五號計畫力拚自製衛星,因而得以延續至今。由於太空中心一年掌管十多億元預算,未來還有太空第三期計畫,做一顆自主衛星預算數十億元,主任人選備受矚目,且每次人事更迭還是屢傳內部鬥爭傳聞。

前太空中心主任張桂祥於今年七月底期滿卸任,國研院從四月就組遴選委員會向外徵求人選,不過,歷時三個月,最後僅一人通過遴選,由於不符二至三人的規範,因此須重選。這段時間只好由國研院副院長吳光鐘暫代主任。

太空中心預計近日啟動新一輪的主任遴選工作,外傳福五拍攝影像結果不如預期的消息走漏,恐是有心人士蓄意操作、以影響人事。吳光鐘表示,主任遴選不會受到福五事件影響,會按既定計畫進行。

新一輪遴選工作將從下週開始對外公告。不過遴選需耗時兩個月,就算順利選出接任者,最快十一月才會上任。如今爆出福五影像不清問題,還是得靠現有人馬面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