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921受困險截肢 她年年寫信感謝醫護

余玫葵(左)在九二一時受困壓傷右腿險截肢,歷經痛苦治療、復健,現在仍留有大傷疤,年年寫信感謝醫療團隊,昨天回院感謝醫師陳志輝(右)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余玫葵(左)在九二一時受困壓傷右腿險截肢,歷經痛苦治療、復健,現在仍留有大傷疤,年年寫信感謝醫療團隊,昨天回院感謝醫師陳志輝(右)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2017/09/21 06:00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美語老師余玫葵十八年前在埔里訪友遇上九二一地震,房屋被震垮,身旁兩名友人罹難,她受困七小時被幸運救出,但被久壓的右腿罹患嚴重腔室症候群,造成橫紋肌溶解症,一度要截肢。她本想放棄,台中榮總醫師一句「我不會讓妳截肢」,讓她重燃信心,歷經兩年痛苦復健,終能重新走路,從此展開感恩回饋旅程。

幫助弱勢 活得更有意義

余玫葵每年耶誕節帶領補習班老師一起到南投信義、仁愛等偏鄉扮耶誕老人送禮物,平時也為更生人團體募款、送禮鼓勵,同時幫助弱勢的補習學生。她說:「我被救回來!一定要活得更好、更有意義!」

這些年來,她也年年寫卡片給當年的救命醫師、復健醫師、護理師等醫療團隊。九二一前夕,她回到醫院,親謝當時還是住院醫師、現為骨折創傷科主任陳志輝。

復健兩年才重新走路

陳志輝說,余女當時右腿大面積壞死、部分神經也壞死,為她進行大大小小的清創手術、大量輸血,但她有堅強的意志力,讓人印象深刻,很高興她復元得這麼好。他也謙稱只是做醫師該做的事,這麼久了她仍持續道謝,實在很感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