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老師和校方說法/憂…遲到變多 喜…不再匆忙

六都實施高中職延後到校概況及意見

六都實施高中職延後到校概況及意見

2017/09/21 06:00

〔記者林曉雲、翁聿煌、陳昀、蘇孟娟、劉婉君/綜合報導〕新學年開始,全國高中職實施延後到校新制。有校方觀察發現遲到的學生越來越多,憂心這項政策會造成學校制度鬆垮;但也有學校認為,學生作息更規律,有助於班級管理。

國立武陵高中配合於週二、週四實施延後到校,校長林清波表示,過去早自習的時間其實未必都拿來考試,而是讓學生有穩定、規律的生活作息;這項政策讓校方很難管理學生,更感嘆最近遲到的學生越來越多了。教育部應該思考的是,家長送學生出門後,而學生可延後到校,這段多出來的時間,學生們到底都去了哪裡?做些什麼?衍生的安全問題不容小覷。

新北市立板橋高中未實施延後到校,校長賴春錦也認為,維持現在的上學時間有利學生培養規律的生活作息。

維持固定時間 有利規律作息

但每週一、三、五三天,延後至上午七時五十分到校的台南一中,校長張添唐卻發現,延後到校的日子,學生上學時不用那麼匆忙,有些社團、球隊則會利用這段時間練習,學生作息反而更規律,因練球而請假的情形減少了,也有助於班級管理。

台中市文華高中每週有三天從原本七點半延到七點五十分到校,希望學生可以好好吃早餐,或學習自我規劃上課前的時光,仍有學生希望早到,校方也尊重。

私立復旦高中校長段台民對延後到校政策也表示贊同,他說,校方施行「早自習不考試」已經二年多,鼓勵學自主學習,「逼他們早點來學校是沒用的,讓他們天天考試只是降低信心、增加疲憊感」。

新北市三民高中老師張文隆直指,哪一科老師考得兇,學生就多會花時間在那一科,怎麼會有考科老師願意放棄早自習這絕佳的考試時間?學生就只能被壓到喘不過氣、消化不良,但十二年國教課綱強調翻轉,如果連早自習都翻轉不了,如何期待正課能夠翻轉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