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學生看法/趕早自習睡不飽 多數生贊成

高中生希望每天晚半小時上學能全面實施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高中生希望每天晚半小時上學能全面實施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7/09/21 06:00

〔記者翁聿煌、陳昀、林曉雲、蘇孟娟/綜合報導〕延後到校,高中職生幾乎一面倒的贊成,抱怨早起趕通勤、早自習考試,搞得每天累歪了,睡都睡不飽。

桃園市立南崁高中三年級學生陳毅表示,先前與許多同學爭取延後到校未果,現在校方以早上七點四十分為遲到基準,只要累積五次就要記警告,學生們都不敢不從。但從家裡到學校通勤得約四十分鐘,每天都要提早起床,且早自習幾乎都安排考試,好像有考不完的試,加上通勤時間長,每天都很累、壓力很大。

就讀台中市某私立高中的張姓學生表示,學校不僅沒有延後上學,還在每天早自習排滿了大小考試,看到以前國中同學讀的公立高中每天可延後上課,心裡真是非常羨慕,盼教育部應該要規定全國各高中職都必須延後至八點到校。

盼全面實施 每天8點到校

新店高中一年級江勝棠說,高中生都習慣晚睡,最好能將上學時間延至九點,睡眠時間會更充裕。

台北市私立高中丁姓學生表示,她贊成延後上課,可以多睡一點,但學校把早自習排滿了各種事情,除了可能排考試之外,甚至有時候頒獎等活動也排在早自習,老師教不完時也會用早自習趕課,如果要延後上課,她擔心會變成「延後放學」,接著還會影響到有些同學之後的補習時間,在高中生的現實困境下,她還是寧可七點半到校。

不過,也有學生希望維持目前七點半到校的規定。中市高二許姓學生說,雖每天六點十分出門搭公車上學,但這時段的公車很空,沒有擠不上車的困擾。還有學生說,目前都提早到校去慢跑鍛鍊體力,不管學校規定幾點到校,對他而言沒有差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