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65萬元出賣一週體育課 台大生怒吼

圖為田徑場旁水泥地凹痕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圖為田徑場旁水泥地凹痕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9/23 06:00

砸3700萬元整修國際級跑道 被中國商業節目毀了

〔記者林曉雲、蔡亞樺/綜合報導〕台大花了三千七百萬元整修國際級田徑場跑道,卻用六十五萬元「出賣」學生上體育課一週的受教權給中國商業節目!

批校方損害師生權益 且本末倒置

台大學生會和台大足球隊等校隊昨天抨擊台大校方,把田徑場借給廿四日舉辦的中國商業節目「中國新歌聲—上海.台北音樂節」,為此先封閉田徑場一週,搭建大型舞台,造成全校三萬多名學生的體育課大受影響,節目活動尚未開始,田徑場的水泥地破裂、跑道也出現廿公分凹痕,恐使台大田徑場喪失國際認證的資格,嚴重損害台大師生的權益。

水泥地破裂、跑道凹痕20公分

此外,台大學生會查出借系統「竟沒有這一筆出借資料」,質疑是「黑箱出借」。

台大學生會會長林彥廷質疑,依田徑場使用規定,第一順位是學生上課,第二順位是校隊等,外部單位商借是第三順位,且原則在假日出借,但台大校方卻本末倒置,優先借給中國新歌聲活動使用。

作法不周延 體育室主任道歉

台大體育室主任康正男迴避學生提出的質疑,只表示他的作法不周延,完全是他個人的疏失,向師生道歉,但不肯說明原因。

北市文化局:以後不會再發生

台北市文化局科長吳俊明強調,以後不會再發生。文化局指出,該活動屬城市文化交流,上海方依往例邀請文化局擔任協辦單位,但活動的租借場地、舞台、燈光、音響與所有表演規劃,全由上海方委託台灣廠商幕婕塔辦理。

前天已要求幕婕塔在活動結束後復原場地,草皮及跑道受損部分將依校方規定修復完成,文化局會協助台大師生維護應有權益。

學生會要求,校方應完整公布所有的申請過程,施工所經之水泥地、操場跑道及草地應鋪設保護墊,校方更不應在平日上課期間出借場地,影響學生上課權利。

「中國新歌聲」節目在台大田徑場搭建大型舞台造成跑道凹陷、學生使用權益受損等問題,台大學生會會長林彥廷(前排右二)等多位學生代表22日要求校方回應該活動申請流程,並對田徑場草地等設施進行完整保護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「中國新歌聲」節目在台大田徑場搭建大型舞台造成跑道凹陷、學生使用權益受損等問題,台大學生會會長林彥廷(前排右二)等多位學生代表22日要求校方回應該活動申請流程,並對田徑場草地等設施進行完整保護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