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告別五味人生 總舖師百萬助學

愛心總舖師殷總吉遺愛人間,告別式上由兒子殷慶壺(左五)等家人捐出100萬元助學金,由北台南家扶主委吳慶堂(左四)代表接受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愛心總舖師殷總吉遺愛人間,告別式上由兒子殷慶壺(左五)等家人捐出100萬元助學金,由北台南家扶主委吳慶堂(左四)代表接受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7/09/24 06:00

暖心阿三師 生前捐逾700萬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遺愛人間!台南市後壁區上茄苳愛心總舖師殷總吉生前樂於助人,9月中旬因車禍辭世,享壽88歲,7名子女昨在父親告別式上捐出100萬元助學金給北台南家扶中心,完成父親遺願,由北台南家扶主委吳慶堂代表接受。

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說,殷總吉人稱「阿三哥」,擔任北台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已經22年,常幫助弱勢家扶家庭、孩子。他自己家族的捐款加上奔走各方募集的愛心捐款、發起送年菜等,保守估計捐款超過700萬元,這次再捐助學金100萬元,可再幫助500名家扶生。

殷總吉生前樂於助人,人緣極佳,昨天告別式,兒子殷慶壺不收奠儀,但是很多愛心總舖師的親友、幫助過的人,被他的愛心感動,紛紛前來悼念。

殷總吉平常喜歡騎著一輛已經有37年的老機車行善,家扶特別為這位「不老騎士」做了一個人形立牌,告別式現場看到立牌的親友,都覺得非常符合他生前形象。

殷總吉的7名子女原打算在告別式後,再捐款100萬助學金,讓樂於助人的父親開心,不料向他擲筊請示,殷總吉竟指示要在告別式上捐款。

和他情同父子的家扶基金會前副執行長周明泉說,「阿三叔」生前就愛熱鬧氣氛,在告別式上捐款,就像他喜歡「把歡樂留給他人」的性格,沖淡大家的哀傷情緒。

殷總吉的孫子致答謝詞說,「我們以身為爸爸的子女、孫子為榮為傲」,阿公常說「嘸要緊」、「凊彩啦」、「多謝啦」。「阿三哥」樂於助人、開朗不計較的精神,將由家人傳承下去。殷總吉的么女殷素蘭也將接下父親的棒子,擔任北台南家扶的扶幼委員,繼續傳愛。

家扶為這位[不老騎士]殷總吉做了一幅人形立牌紀念,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陳建仁也致送輓聯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家扶為這位[不老騎士]殷總吉做了一幅人形立牌紀念,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陳建仁也致送輓聯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