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鋒面通過 週四恐變天

秋老虎發威,大台北地區昨高溫達37度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秋老虎發威,大台北地區昨高溫達37度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09/24 06:00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鋒面加上東北風南下,週四恐變天!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,週四微弱鋒面通過,預計將影響北台灣地區,北部、東半部將轉為多雲、陣雨的天氣型態,氣溫稍降。明顯轉涼則要等週五、週六,屆時北台灣高溫降至30度、低溫約25度,溫差達5度;花東地區高溫也會降1到2度,維持在31度左右,低溫有26度;中南部落差不大,大約在26至34度左右。

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指出,今起至週三,台灣附近仍受高壓籠罩,白天天氣晴朗、炎熱,西半部中午前後高溫可達35、36度;週四至週六將有鋒面及東北風南下,台灣天氣將出現變化,強度如何還有待觀察。

炎熱的秋分 板橋昨飆37度

昨是秋分,但全台仍高溫炎熱,板橋站飆出37度高溫,創下今年入秋以來全台最熱紀錄,也是板橋站自1972年設站以來的9月第2高溫紀錄,第1名是2014年的37.5度。

預報員朱美霖表示,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大,昨台北站也有36.9度高溫出現,是台北設站以來第4高溫紀錄。

吳德榮表示,直到週三以前,各地都維持晴朗穩定、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;西半部午時前後最高溫約可升至35、36度左右,相當炎熱,早晚還算舒適。

昨天板橋創全台入秋以來最高溫。(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昨天板橋創全台入秋以來最高溫。(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