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兒童穿越道路事故多 「黃帽戴起來平安跟著來」

交通部與靖娟基金會共同推廣戴黃帽、穿亮衣或配戴反光物,確保兒童步行更安全。(靖娟基金會提供)

交通部與靖娟基金會共同推廣戴黃帽、穿亮衣或配戴反光物,確保兒童步行更安全。(靖娟基金會提供)

2017/09/25 06:00

〔記者陳宜加/台北報導〕「黃帽戴起來,SAFE跟著來!」據警政署統計,去年未滿14歲兒童交通事故傷亡近萬人、等於平均每天3人以上傷亡,事故類型又以「穿越道路中」居首。交通部與靖娟基金會共同推廣呼籲學童戴黃帽、穿亮衣或配戴反光物,確保步行更安全。

據統計,去年未滿14歲兒童交通事故傷亡多達9899人,而事故類型以「穿越道路中」居首位。研究顯示,反應時間與車速影響煞停反應距離,駕駛人面臨突發狀況、疲累或車速越快,判斷危險所需時間更長。

道安會執秘謝銘鴻說,行人應建立自我保護觀念,行走時應穿鮮豔衣物或配戴反光物,提高能見度,讓駕駛人與行人「你看得見我、我看得見你」,通行更安全;穿越道路也應注意車輛內輪差與視野死角,保持安全空間。

去年每天3人以上傷亡

他說,黃色屬於亮色系,相較藍、黑、灰等顏色更為醒目。國人路跑也逐漸流行穿戴亮色、螢光服裝,讓駕駛清楚看見。英國倫敦也常見單車騎士穿著反光背心,安全觀念值得推廣,並從兒童推廣至長輩。交通部將與教育部合作,前進各地校園推廣。

靖娟基金會指出,交通安全教育的對象除了兒童、親師、照顧者,也期許民間企業與非政府組織共同發揮力量,讓兒童步行更安全的觀念擴散至社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