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矮化、暴力攻擊 立委:台大、柯市府對不起學生

台大學生步入活動現場抗議(記者周彥妤攝)

台大學生步入活動現場抗議(記者周彥妤攝)

2017/09/25 06:00

〔記者林良昇、陽昕翰、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台灣大學出借場地給「中國新歌聲」辦活動,侵害學生受教權,台大校名更遭主辦單位矮化,引發學生抗議。對此,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晚表示,兩岸交流活動應秉持對等尊嚴,該活動當初有經我方聯審會核准,因台北市政府強調這是他們協辦的活動,當時陸委會有提醒,兩岸交流活動應秉持對等尊嚴,更何況在我方場地舉辦,更不可以矮化,卻還是發生矮化風波,政府會對此案進行檢討,也一定會針對主辦單位究責。

立委管碧玲昨則質疑,台大是我國國立大學龍頭,卻把場地借給中國的商演節目,台大學生上週抗議,台大竟仍讓活動繼續舉辦,一路錯到底。而台北市剛辦完世大運,只要和中國有關係,一定會遇到統戰和矮化,台北市文化局是該活動協辦單位,卻完全沒協助台大因應,讓學生去面對國格矮化、遭受暴力對待而流血,台大及柯市府官員都對不起學生。

網路名人「音地大帝」昨天更帶著鏟子到台大校園,以行動聲援抗議的學生,他高呼:「這個活動,市政府跟台大校方都有責任,中國在校園內辦活動,就是要測試我們的底線。」拒絕統戰活動介入校園。

此外,這次演唱會除了選秀節目參賽者,也包括葉瑋庭、卓義峰、劉明湘等歌手受邀。劉明湘昨開直播向歌迷致歉,「歌迷朋友們不好意思,音樂節演出會取消,辛苦所有工作人員,可能就是有影響到學校學生,希望很快可見到大家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