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敬師金交給家長會處理 老師反彈

柯P教師節出怪招!給六百元敬師金,卻限定由家長會主辦敬師活動,造成教師和家長對立,公文可清楚看到「倘雙方協調困難,方由學校辦理」,早已預見會造成親師衝突。
(記者林曉雲翻攝)

柯P教師節出怪招!給六百元敬師金,卻限定由家長會主辦敬師活動,造成教師和家長對立,公文可清楚看到「倘雙方協調困難,方由學校辦理」,早已預見會造成親師衝突。 (記者林曉雲翻攝)

2017/09/25 06:00

〔記者林曉雲、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破天荒,台北市長柯文哲教師節出怪招!去年全刪敬師金二千元,今年加減給每人六百元,卻限定由家長會辦活動,但因部分家長會把經費用來買學生禮物,有的則只買個小蛋糕送老師「意思意思」,引發部分老師感受很差而有反彈,甚至造成部分學校的教師會和家長會為此「衝突」的情況。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提醒,慶祝教師節在於態度和心意,要讓老師覺得真心被尊重。

每人600 部分經費被挪用

北市府今年補貼公校每師六百元,全市近二萬名老師、花費一千二百萬,有些學校家長會辦桌感謝老師,有的家長會則包電影場、還加碼送iPad抽獎,但有些家長會卻把經費挪去買學生禮物,或送禮「小氣」,導致部分教師出現反彈。

老師投訴不被尊重

一名國小教師投訴指出,市府把經費給家長會,竟只打算買小蛋糕給學生和老師,讓老師們很不解,是慶祝教師節,還是慶祝兒童節?「敬師金」變成家長會的「運用金」,教師們感受不到被尊重,反像被羞辱,因此不少老師揚言要退回敬師金給柯市府,寧願教師會自辦敬師活動。

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副理事長、北市福星國小校長陳清義受訪表示,也有家長會辦的敬師活動活潑多元,以福星為例,家長會辦桌感謝老師,親師共同高歌;也有學校包場請老師看電影等。

但也有家長會不知如何辦活動,仍交給教師會或學校主辦。北市教育局其實早已預見可能引發問題,公文即明載「倘二方(家長會和教師會)協調困難,改由學校辦理。」有校長抱怨,市府把錢給家長會、卻要學校辦活動,打壞校內氣氛,又增添行政困擾。

教局:溝通誤會再釐清

北市教育局專委陳素慧則澄清,去年刪敬師金,是因行政院糾正「全國軍公教員工待遇支給要點」無法源依據,各縣市都不能發給教師禮金,不是只有北市,因此北市今年改成發敬師金辦活動。但依法,獎金應是進各校公庫運用,教育局只是希望邀家長一起辦敬師活動,不是撥款給家長,可能行政人員表達不清楚造成誤解,會再釐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