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禽場鴨蛋檢出蘇丹紅 撲殺7100隻鴨不補償

圖為永信蛋鴨場有疑慮的鴨蛋。(資料照,記者廖淑玲攝)

圖為永信蛋鴨場有疑慮的鴨蛋。(資料照,記者廖淑玲攝)

2017/09/30 06:00

〔記者吳欣恬/台北報導〕台中市「采棠肴」的鴨蛋黃遭檢出工業染劑「蘇丹紅」,經追查來源畜牧場,是來自雲林縣元長鄉的永信蛋鴨場和張營畜牧場,兩禽場飼主同為張信榮,總計7100隻蛋鴨將全數撲殺,不予補償。

衛福部食藥署、農委會和環保署等跨部會小組於週三、週四前往兩禽場,將現場鴨隻及鴨蛋產品進行移動管制,抽驗相關檢體,在鴨蛋和鴨脂肪中都檢出蘇丹色素4號。

根據檢驗結果,永信蛋鴨場的鹹鴨蛋分別檢出20ppb和26ppb的蘇丹色素4號、鴨蛋分別檢出為10ppb和12ppb、鹹蛋半成品則檢出17ppb、鴨脂肪則檢出高達308ppb;張營畜牧場的鴨蛋檢出18ppb和19ppb蘇丹色素4號、鴨脂肪檢出高達196ppb。

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表示,兩禽場飼料未檢出蘇丹色素4號殘留,反而囤積在鴨脂肪,代表飼主可能是將蘇丹色素4號添加在飼料中,已由檢調單位介入偵辦。

李宜謙說,鴨隻肝臟都未檢出蘇丹色素4號,代表已經代謝,但蘇丹色素4號會囤積在脂肪,且有致癌風險,對人體有害,兩禽場共7100隻鴨隻將全數撲殺,不予補償。

李宜謙說,飼主想讓鴨蛋蛋黃色澤更鮮豔,可能因成本考量,添加對人體有害的工業染料。現場也封存10至20箱的鴨蛋,數量不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