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文言文比例爭議 教長:35~45%已定案

教育部長潘文忠昨日赴立法院報告並備詢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教育部長潘文忠昨日赴立法院報告並備詢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10/03 06:00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對於高中國文的文言文比例爭議,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表示,九月廿三日課審大會表決通過文言文比率為卅五%到四十五%,是課審委員共同多數的決定,應該是最後的決定。

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昨安排「課綱審查回歸教育專業,不容政治干預」專案報告,呈現「藍攻綠護」局面,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擔任主席,但國民黨只有三名委員,攻擊力道薄弱,民進黨團則發出甲級動員令。

對於九月十日潘文忠究竟如何徵詢課審大會委員,獲得無異議通過研修小組四十五%到五十五%決議,潘文忠究竟有無疏失?兩黨立委都要求潘文忠公開當時會議情況,陳學聖更要求今天中午之前公布。

潘文忠說,課審大會錄影錄音是否公布,要由課審會決定,但他個人的部分是可以公布。

潘文忠強調,課綱審查是課審大會的權責,十日因各修正案和普高分組案均未通過,他確實有詢問委員是否有異議,可能大家都開會開累了,沒人表達異議,他才宣布通過研修小組案,但因當天課審大會未討論也未表決研修小組案,廿三日確認會議紀錄時被否決,研修小組案也隨之被否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