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黃金週 來台自由行成長32%

10月墾丁觀光回暖,墾丁大街現人潮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10月墾丁觀光回暖,墾丁大街現人潮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2017/10/06 06:00

〔記者吳柏緯、蕭玗欣、陳彥廷、曾迺強/綜合報導〕宣傳策略奏效,中國十一連假,中客來台旅遊人數明顯上升。根據觀光局最新統計,十月一日到四日,來台自由行的中客每日平均達一萬二千人,較去年同期成長三成二;團客則較去年同期成長二成七,每日平均人數二三○○人。

中國十一黃金週已過了一半,但來台旅遊的中客仍絡繹不絕,包含知名景點九份、日月潭與墾丁等地都能有中客的身影。

業者:好久沒有這種盛況

墾丁不管民宿還是飯店通通客滿,上月底訂房就從十月一日滿到八日,冷清許久的貓鼻頭、鵝鑾鼻等景點,最近出現久違的人潮。

「被訂房成績好到嚇一跳!」墾丁旅宿業者表示,今年中國遊客數量比前年及去年增加二成,已經數年未逢如此盛況。台東縣國慶煙火也吸引不少中客。

觀光局專門委員湯文琪指出,今年十一長假,前四天來台自由行的中客人數每天平均為一萬二千人,較去年同期九一○○人相比高出約三成二;團客人數則平均每日二三○○人,高於去年同期的一八○○人。不論是自由行或團客,中客赴台旅遊的意願提高不少。

湯文琪分析,自由行旅客以年輕人居多,來台旅遊前大多會做好功課,除了九份這類必去的景點外,還會依個人喜好拜訪不同的地方,至於參加旅行團的旅客,多前往阿里山、日月潭等觀光景點。

日月潭國家風景區遊憩課課長林洋廣表示,從十月一日到目前為止,中客人數比上月同期增加將近四成,風景區內明顯比以往熱絡許多。

湯文琪認為,今年除了中國出境人數增加外,各式觀光宣傳活動也成功帶動中客赴台旅遊的意願。湯文琪表示,透過與網紅合作拍攝的旅遊宣傳影片,成功打入中國年輕人的社群中,並吸引年輕遊客關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