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妙禪看病插隊 林口長庚副院長親迎

林口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宋永魁(左2)是妙禪信徒。(擷取自YouTube)

林口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宋永魁(左2)是妙禪信徒。(擷取自YouTube)

2017/10/06 06:00

〔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〕「佛教如來宗」創始人妙禪再爆特權爭議,他被目擊於本月2日下午由大批信眾陪同高調前往林口長庚醫院看診,由醫院榮譽副院長宋永魁偕妻子在醫學大樓門口迎接,帶著妙禪直驅診間「插隊」看診。

林口長庚:告誡不准再發生

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兼發言人黃璟隆表示,醫院已完成調查,此事為宋永魁個人行為,但已影響醫院管理及病患權益,也造成社會觀感不佳,已口頭告誡「不得再有下一次」,宋也允諾不會再犯。

插隊看診事件曝光後,網友批評「把乖乖排隊的人當傻子」、「seafood也要看醫生喔」;黃璟隆說,宋永魁是退休教授,仍在醫院有兼看一、兩個門診,當天是陪同妙禪到其他醫師的診間看診,信仰是個人的事,院方不便過問,但宋永魁此舉已影響其他病患權益、醫院管理及社會觀感,除了規勸宋永魁,也向其他醫護人員宣導,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。

72歲的宋永魁為婦科專長醫師,目前是退休教授身分,並擔任林口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。妙禪被爆出收受信徒供養的名車爭議後,宋永魁今年1月間於妙禪如來正法班分享的影片也被挖出,他指稱目睹妙禪在病床邊救渡腦幹中風昏迷的女信徒,原本昏迷的女信徒竟奇蹟清醒;宋永魁妻子及同為醫師的兒子宋睿祥也都篤信妙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