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東北風今晚到 明後天防大雨

受到東北風及南邊熱帶系統影響,宜花東、基隆北海岸、恆春半島及桃園以北山區今天深夜起恐有大雨發生。(資料照)

受到東北風及南邊熱帶系統影響,宜花東、基隆北海岸、恆春半島及桃園以北山區今天深夜起恐有大雨發生。(資料照)

2017/10/11 06:00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秋老虎威力大,新竹以南及離島地區近幾日頻頻出現高溫,不過這樣的天氣將暫時告一段落,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,今天深夜起受東北風及南邊熱帶系統影響,宜花東、基隆北海岸、恆春半島及桃園以北山區恐有較大雨勢發生,明、後兩天將是影響最劇烈的時候,估週六雨勢才會減緩。

台北21天飆破37度 創紀錄

昨台灣附近吹東風,不少地區受沉降影響都飆出高溫紀錄,嘉義卅六.五度、金門卅六.一度,都打破該測站設立以來十月份的高溫紀錄,預報員陳伊秀指出,今年十月份特別熱,大多是受到東北風或東風沉降作用導致,金門測站歷年來十月高溫紀錄前三名都發生在今年,而今年台北卅七度以上高溫天數更多達廿一天,打破設站一百廿年來歷史紀錄。

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今天起台灣開始吹東北風,水氣增加,迎風面的宜花東將出現局部雨勢,桃園以北山區降雨機率也會增加,中南部還是維持午後雷陣雨;明天東北風報到,與南邊熱帶系統同時對台灣造成影響,宜花東、基隆北海岸、恆春半島及桃園以北山區會有較大雨勢,尤其明、後兩天影響最大,大台北高溫將降到廿八、廿九度,中部卅三、卅四度,南部卅二到卅四度,宜蘭、東半部則是廿九、卅度。

陳伊秀說,這波雨勢要到週六才會稍微緩和,隨著東北風減弱及低壓逐漸遠離,週日西半部有機會看到陽光露臉,東部地區仍維持多雲天氣型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