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厚奶茶含糖量高 3高1天限喝100CC

2017/10/12 06:00

▲營養師廖美俞建議,不管義美奶茶或厚奶茶,三高患者都要淺嚐即止,一天不要超過100CC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

因糖尿病患不斷探詢:「可以喝厚奶茶嗎?」南投縣營養師公會理事長廖美俞分析其成分,發現同為義美產品的「厚奶茶」和「義美奶茶」成分一樣,只是包裝、容量不同,而「厚奶茶」的糖含量不低,1大盒有42公克,建議有「三高」的患者每天淺嚐100CC就好,至於一般成年人也建議1天糖的攝取量不要超過50公克。

「營養師有喝過厚奶茶嗎?」「厚奶茶只有牛奶和紅茶,糖尿病喝應該沒有關係吧?」廖美俞近來不斷被詢問有關「厚奶茶」的問題,正好醫院同事昨天上午好奇地到台中「好市多」買來喝看看,並且傳訊息告訴她,要拿號碼牌且最多只能買兩組「厚奶茶」,因此她決定分析其成分。

廖美俞分析同為義美出品的「厚奶茶」,和在全家便利商店買得到的「義美奶茶」後發現,「厚奶茶」和「義美奶茶」同樣都標榜「無添加奶精、香料」,成分也都是水、生奶、奶粉、蔗糖、紅茶、脂肪甘酸和油脂,其實口感也很相似,看起來應該只是「大罐」和「小罐」的差別。

廖美俞品嚐「厚奶茶」或「義美奶茶」後發現,口感都很甜,其中「厚奶茶」600CC、有42公克糖;「義美奶茶」400CC、含糖量32.4公克,包括糖尿病、高血壓、高血脂的「三高」病友,以及代謝症候群患者每天最好以100CC為限,過量會影響血糖、血壓,還會增加膽固醇。

廖美俞也建議沒有三高或代謝症候群的成年人,也不能無限量暢飲,因為成年人1天糖的攝取量仍不要超過50公克。

◎「厚奶茶」的成分

●水、生奶、奶粉、蔗糖、紅茶、脂肪甘酸、油脂。

●熱量335.4大卡。

●蛋白質含量9.6公克。

●糖含量42公克。

●脂肪含量11.4公克。

◎「義美奶茶」成分

●水、生奶、奶粉、蔗糖、紅茶、脂肪甘酸、油脂。

●熱量221大卡。

●蛋白質含量6.1公克。

●糖含量32.4公克。

●脂肪含量7.3公克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