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教部突襲… 董事長能理解 有董事轟蠻橫

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認定,國語日報是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,其現任董事紛爭不斷,加上有不當支領薪資等,違法事證明確,依民法向法院聲請解除董事職務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認定,國語日報是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,其現任董事紛爭不斷,加上有不當支領薪資等,違法事證明確,依民法向法院聲請解除董事職務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2017/10/13 06:00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教育部昨向法院聲請解除董事職務。國語日報董事長林昭賢指出,第十九屆董事會不是不改選,而是「無法順利改選」,教育部作為主管機關因而向法院提出解散,能理解也接受。

董座3萬特別費 以車馬費支出

但針對教育部要追討董事溢領費用,他則質疑,關於董事長每月三萬元,是過去董事會認為,董事長屬管理職務較辛苦,給三萬是類似「特別費」概念,但以「車馬費」項目支出,這些都是依過去規定,曾送教育部核定、法院登記,如今才說違反規定,「停領可以,但追回就無法理解」,且過去所有董事應都追討才是。

部分現任董事對於教育部突襲動作更是不滿,大批蠻橫,強調國語日報早無政府捐資殘留,不能介入、接管;而所謂溢領薪資則是「車馬費」科目、也沒年終獎金等。

十九屆董事、台大退休教授洪國樑表示,教育部九月來函,強調報社是政府捐資而設立,但董事會要求官方拿證明,未獲回應,後來再依教育部函文而向行政院提訴願,不料竟遭教育部突襲,到法院聲請解散,「不知道教部要我們提訴願是什麼意義?」

洪國樑認為,早期官方捐給報社機器、金圓券等,很早就用完了,後來報社是自力更生,過去更曾成立公司,已和教育部做切割;如今教部做法很「蠻橫」,讓人不服氣,未來將靜待司法及訴願發展。

國語日報董事長林昭賢。(資料照)

國語日報董事長林昭賢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