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教藍圖不清/立委憂爭深耕計畫 淪作文比賽

立委蘇巧慧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,質詢城鄉間學校缺乏資源相關議題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立委蘇巧慧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,質詢城鄉間學校缺乏資源相關議題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2017/10/13 06:00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台灣高教問題多,頂尖大學在國際衝刺不力,教育部將續推「高教深耕計畫」,部分立委昨日提出疑慮,憂心高教藍圖主軸不清,未來恐將淪作文比賽爭深耕經費,要求教育部需進行專案報告。另針對「私校轉型退場條例」面臨行政院退件的卡關問題,立委擔心再有學校倒閉影響師生權益,教育部則強調,現已修改母法並重送政院審核。

教部將推高教深耕計畫,囊括過去的頂尖大學、典範科大、教學卓越等經費,立法委員蘇巧慧昨指出,但這仍是競爭型經費,績效指標太多,將使學校撰寫計畫流於形式,看不見高教未來願景;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,過去高教因競爭型經費加上評鑑指標,使大學太重學術研究,未來回到學生為本體,將發展大學多元特色,培養新世代優秀人才。

但蘇巧慧認為,相關願景太抽象,教育部應專案報告,具體說明高教發展主軸。

私校轉型退場條例 已修母法送政院

此外,日前發生私校新生入學就需被轉學的窘境,教育部訂的「私校轉型退場條例」卻遭行政院退回要求修訂;立委吳思瑤指出,條例補助對象及相關融資規範不明,恐有圖利之嫌,需確保相關經費是拿來安置學生及老師,不是給學校。潘文忠則說,本擬用子法來細部規範,現已修改母法並重送政院審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