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推動英語列官話 府城打造友善環境

台南市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,輔導夜市攤商菜單雙語化,取得英語友善標章。(台南市政府提供)

台南市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,輔導夜市攤商菜單雙語化,取得英語友善標章。(台南市政府提供)

2017/10/14 06:00

〔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,於二○一五年三月成立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,積極打造英語友善環境,推動友善標章、寺廟雙語化、夜市雙語菜單等,目前有一○四校英語教學向下延伸至小學一年級、一百一十三校辦理課後英語班、試辦雙語教學學校也有八所。

針對市民 開辦提升英語能力相關課程

賴清德於二○一四年底第二屆台南市長就職演說時,就宣佈要以十年時間打造英文成為南市第二官方語言,讓台南成為真正的國際城市,結合產、官、學界成立推動委員會,一方面打造英語友善環境,一方面也針對學生、教師、公務人員、店家及一般市民進行英語能力提升的相關課程計畫。

在英語友善環境方面,包括政府文書資訊雙語化,證書、獎狀都需以雙語呈現,公車及古蹟區等公共設施及公共服務雙語化,也輔導夜市攤商、店家、寺廟、藥局取得英語友善標章,讓外國遊客到台南旅遊能輕鬆享受台南美食,了解拜拜的流程與禁忌,體驗台灣文化。

此外,建置英語學習資源及英語使用平台、彈性化英語檢覈機制,市府除每天播放英語廣播外,也舉辦口說競賽、市長盃英語簡報競賽,讓英語深入民眾生活。今年的國中小教師甄選變革,將英語、美術、體育等專業教師的英語試教表現列為加分項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