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癌末病友想吃壽喜燒…佛心老闆搭高鐵北上送餐

花葵壽喜販售的花葵壽喜鍋。(取自花葵壽喜官網)

花葵壽喜販售的花葵壽喜鍋。(取自花葵壽喜官網)

2017/10/17 06:00

〔記者林惠琴、葛祐豪/綜合報導〕一名楊姓網友在臉書透露,原本想為癌症末期、已住進台大兒童醫院安寧病房的弟弟,訂購高雄花葵壽喜的壽喜燒湯頭,希望店家協助宅配,沒想到老闆竟然回覆:「我直接送過去給你,幫你料理不用錢!」並在昨日下午就搭乘高鐵北上,傍晚六點多帶著一大包美食前來探望,楊姓網友直稱非常感動!

三十四歲的游姓老闆說,開店三年多首次遇到這種事,聽聞患者想吃花葵壽喜燒,是自己的榮幸,由於宅配較費時,自己送比較快,就決定北上,不只送上美食,也希望他能夠加油!

游老闆抵達台大兒童醫院後,由於院內無法開伙,一口氣答應到楊姓網友家中幫忙煮,再送到醫院。

在網路分享訊息的楊小姐說,弟弟十六歲時確診血癌至今六年。今年六月再次入住醫院後,身體十分虛弱,時常陷入昏睡狀態,痊癒機率不到三十%,已決定不再做治療。由於弟弟提及花葵壽喜燒,讓她想起自己答應要再帶他去,結果遲遲無法實現,就想宅配湯頭,沒想到老闆親自送來,幫弟弟圓夢,「這也算遺願了」,真的很感動。

花葵壽喜位於高雄市自強一路,平常生意不錯。老闆從事餐飲已十四年,受啟蒙的日本師傅「要多幫忙別人」這句話影響很深,經常為善不欲人知。

高雄花葵壽喜游老闆(右)將煮好的壽喜燒拿給癌末患者(左)。(家屬提供)

高雄花葵壽喜游老闆(右)將煮好的壽喜燒拿給癌末患者(左)。(家屬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