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團湖北遇劫 觀光局追究旅行社責任

東晟旅行社工作人員聯絡處理後續事宜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東晟旅行社工作人員聯絡處理後續事宜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2017/10/17 06:00

〔記者陳宜加、楊明怡/台北報導〕台灣旅行團至中國長江三峽地區遭遇土石流,釀三死兩傷悲劇。立委質疑中國早已發布豪雨警報、湖北宜昌也是嚴重災區,旅行團不應再進入危險風景區,交通部長賀陳旦昨表示,將再了解中國當地的警示是否明確;觀光局則強調,旅行社行程安排需注意旅客安全,絕對將追究行政責任並依調查事實結果做出裁處。

台灣旅行團在中國湖北省宜昌市三峽人家風景區遭落石擊中,造成三死兩傷重大事故;中國新華社報導,湖北當地政府要求徹查事故原因,出事風景區目前已關閉停業整頓。陸委會、海基會、觀光局等單位昨則派員陪同部分罹難者家屬,搭機前往中國處理後續事宜。

立委鄭寶清昨於立法院質詢時質疑,人命關天,中國近期持續發布豪雨特報,已有將近二八○萬人受傷,旅行團卻還進入嚴重災區,若已知仍前往,就是疏忽。立委李昆澤也批評,客死他鄉是最大傷痛與遺憾,政府應有後續作為。

將依調查結果懲處

交通部長賀陳旦指出,將再了解當地風景區警示是否明確,業者有無隱瞞,均在持續追蹤。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則表示,觀光局事發後第一時間成立緊急應變小組,初步釐清責任涉及中方當地是否有事先預警或封閉,以及風景區當天是否收費、開放旅客進入;另將全力協助家屬善後,北京辦事處、中方代表將全程陪同。

張錫聰指出,旅行社安排出國旅遊,行程均有相關規範,旅行途中也應注意旅客安全,否則可依「旅行業管理規則」開罰最高五萬元,立委也已提案修法,調高罰鍰至五十萬元;觀光局絕對將追究行政責任,依調查事實結果裁罰,同時考慮依「消費者保護法」透過評鑑告知消費者,作為選擇考量。

文化部長鄭麗君昨也表示,三位意外身故者過去都是影視界資深、重要的領導人,對於落石事故「相當震驚、意外與難過」,第一時間已請同仁聯繫戲院公會提供協助。文化部已與陸委會、海基會聯繫成立緊急小組,將全力協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