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鼎泰豐、欣葉、夜上海 可望摘星

美食家認為鼎泰豐有機會摘下米其林二星。
(資料照)

美食家認為鼎泰豐有機會摘下米其林二星。 (資料照)

2017/10/19 06:00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台北米其林指南即將登場,業界都在猜哪些餐廳會摘星?美食家胡天蘭分析,以米其林對服務及餐廳設備要求來說,欣葉、鼎泰豐、夜上海摘星機率大,台灣餐廳拿下二星等機率較大,三星恐難達成。但曾是法式餐廳STAY廚師的高楚晹認為,台灣飲食長期追求高CP值,「唯客是從」,能有一星或推薦已是很大認同。

胡天蘭評估台灣餐廳可摘下二星

胡天蘭表示,過去米其林曾對香港、澳門等餐廳進行評比,雖然都是中菜,但不見得每個市場標準都一樣,況且台菜有自己口味,預估台灣餐廳能摘下二星機率高,最看好台北的欣葉、鼎泰豐或夜上海等餐廳。欣葉是老字號的台菜餐廳;鼎泰豐香港店曾連續五年獲得米其林一星評鑑;夜上海則是香港米其林來台設的分店。

「料理.台灣」雜誌總編李承宇表示,台灣餐廳若想摘星,可能要專攻一星或二星,若想獲得三星殊榮,恐怕得在料理創意發想或服務再花點心思。他舉例,以台灣小吃來說,業者要去思考如何做出真正特色和口味,而不是每個夜市都有的複製品。

高楚晹表示,以STAY來說,對於食材處理程序有相當嚴謹的要求,如切丁、切絲的大小一致,餐具擺放也會要求刀叉要擺在距離桌緣多少公分的位置,目前會追求這種標準的餐廳大概就是RAW、MUME;他認為,台灣餐廳只要有一星,或是米其林推薦就已經是很大的認同。

RAW是名廚江振誠回台開設的餐廳,他在新加坡的個人餐廳去年獲得新加坡米其林指南二星。他日前表示將結束星國餐廳營業並歸還米其林二星,也請將台北米其林指南把星等留給RAW以外的餐廳,以便專注教育與培養人才。MUME由來自不同國家的廚師團隊組成,今年獲選「亞洲五十最佳餐廳」的四十三名。

法式廚師:追求高CP值 難登米其林

高楚晹直言,台灣餐飲界和消費者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一味追求高CP值、大分量的餐點,只要顧客想要,餐廳就可以改變,甚至更換食材,這對追求標準流程的米其林餐廳是不可能的。胡天蘭也說,想要有米其林標準的餐廳,也需要對這樣服務水準有需求的客群,但台灣消費者似乎不是這樣。

美食家認為鼎泰豐有機會摘下米其林二星。
(資料照)

美食家認為鼎泰豐有機會摘下米其林二星。 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