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戲院公會團3死2傷 罹難者家屬控「三峽人家」沒警示落石

台灣旅行團於中國三峽遭土石流襲擊。(圖由宜昌市政府提供)

台灣旅行團於中國三峽遭土石流襲擊。(圖由宜昌市政府提供)

2017/10/19 06:00

〔記者賀靜賢、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東晟旅行社台灣旅遊團日前赴中國長江三峽旅遊遇土石流,釀三死二傷,業者及家屬昨發表聲明批評說,中方未告知有土石鬆動情形,現場沒有警戒標示,票據也無保險,相關責任仍待釐清,因而仍無法處理後事,返台時間也未定。

台北市旅行同業公會表示,罹難者和傷者家屬原訂廿二日返台,但由於責任歸屬和賠償的相關問題尚未有共識,確切返台日期還得看雙方處理進度。傷者則據悉最快週五返台繼續接受治療。

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,目前全權交給台旅會與中方溝通協調,現階段已談到賠償細節,但具體項目不便透露,只希望各方面都能比照過去中客團在台的處理模式。

付費景點 票據竟無保險

業者及家屬聲明指出,三峽「人家風景區」為付費景點,但除票據無保險外,根據導遊說明在當時旅行團進出時,也未告知需額外加保,台灣媒體指出前幾日的土石鬆動資訊,在當時下船之際,在導遊主動詢問當下也完全沒有任何告知。

張錫聰表示,過去台灣旅遊團赴中旅遊也曾遇土石流意外,但大多有投保完備的保險,觀光局目前仍在與中方了解投保細節當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