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落石砸裂豐濱天空步道

花蓮豐濱鄉「親不知子海上古道」昨又破了,步道外側有一片強化玻璃破裂,且旁邊有碎石,目前推測是落石崩落所致,已更換玻璃完成。(豐濱鄉公所提供)

花蓮豐濱鄉「親不知子海上古道」昨又破了,步道外側有一片強化玻璃破裂,且旁邊有碎石,目前推測是落石崩落所致,已更換玻璃完成。(豐濱鄉公所提供)

2017/10/20 06:00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擁有「全台最驚險天空步道」之稱的花蓮豐濱鄉「親不知子海上古道」,試營運迄今吸引廿萬人次參觀,昨天上午工作人員巡視場地時,發現步道外側有一片強化玻璃破裂,且旁邊有碎石。鄉公所秘書林慶龍說,下午已緊急更換玻璃完成,推測是大雨後放晴,導致山壁岩石崩落。

「親不知子海上古道」位於豐濱鄉新社、磯崎之間,全長一百五十公尺,其中卅公尺在幾近垂直岩壁上,採用鋼骨及強化玻璃搭建,往下看「就是太平洋的滔滔海波浪」,相當驚悚,暑假兩個月就吸引十六萬人次遊客,至今已累計廿萬人。

昨天上午九點多,豐濱鄉公所人員巡視步道時,發現南側入口往北十五公尺處的玻璃步道外側「又破了」,破裂點就在玻璃最脆弱的邊角,旁邊還有碎石,立刻緊急封閉步道。

鄉公所秘書林慶龍表示,推測「肇事」原因是落石,因國慶連假後的東部超大豪雨過後,天氣接著放晴,含水的岩壁曬太陽後水氣造成熱脹,才會導致岩石裂開崩落。

豐濱鄉公所聯繫包商,已於昨天下午一點多更換玻璃完成,恢復正常開放。

他說,每天都有工作人員巡視步道狀況,也會請工作人員加強注意檢查,評估應無立即危險,修復後已開放。

試營運3個月3起

豐濱海上古道從七月試營運至今,已經發生七月中旬遊客惡意砸毀事件、九月步道旁「新機隧道商店街」人行步道的強化玻璃破裂,這是第三次傳出強化玻璃破裂事件。鄉公所表示,目前還在試營運,希望盡量改善到完美狀態才正式開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