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這條「採筍路」 1個月7人染登革熱

2017/10/21 06:00

▲衛生單位到新北市鶯歌當地做病媒蚊防治。(疾管署提供)

記者吳亮儀/台北報導

疾病管制署昨天公布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,患者為桃園市的40餘歲男性,9月曾到新北市鶯歌東湖里的竹林採竹筍,前天確診為登革熱,這已是新北市群聚感染的第7名個案。

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,新增病例9月30日曾到鶯歌區東湖里的竹林採筍子,這片竹林就是之前爆發本土登革熱群聚感染事件之處,不少民眾會到那邊採筍子,還有一條路名別名為「採筍路」。

羅一鈞表示,北部地區過去較少有登革熱疫情,但白線斑蚊分布於全台平地及海拔1500公尺以下的山區,且多棲息於戶外,若沒做好清除孳生源與防蚊措施,一旦被病媒蚊叮咬就有感染風險。

追蹤884人 嚴防次波流行

羅一鈞說,這波群聚雖造成多人感染,但沒有近兩週發病者,沒有造成第二波傳染,疫情應該還在可控制範圍,目前共追蹤884人,嚴密防範次波流行。

近日連續下雨,疾管署提醒民眾務必提高警覺,若出現發燒、頭痛、後眼窩痛、肌肉關節痛、出疹等疑似症狀,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,也請醫療院所如遇有疑似個案請及早通報,以利衛生單位採取防治措施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