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華航主導 亞太航協總經理大會將登台

華航董事長何煖軒。(華航提供)

華航董事長何煖軒。(華航提供)

2017/10/23 06:00

〔記者陳宜加/台北報導〕讓國際看見台灣!亞太區最具代表性的民航組織、亞太航空公司協會(AAPA;Association of Asia Pacific Airlines)總經理大會,今年移師台灣,由AAPA與華航共同主辦,廿五日將於台北登場。華航強調,透過AAPA可獲得全球最新資訊、開拓國際商業合作,對於台灣業者意義重大。

AAPA是由亞太地區航空公司組成的區域國際組織,一九六六年由華航、菲律賓航空、大韓航空、馬新航空四公司創立「Orient Airlines Research Bureau」,一九九六年改名AAPA。

透過協會獲得全球最新資訊

華航指出,台灣積極爭取參與聯合國發展國際民航事務的世界民航組織ICAO之際,AAPA扮演接軌國際的重要橋梁。例如也屬民間組織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,全球二八一家航空公司加入,規模龐大,台灣或亞太業者發聲不易;但透過AAPA,不僅能獲得全球各區域航空法案、民航政策,會員得以獲得產業最新資訊,更強化亞籍業者話語權,發揮一定影響力。

今年AAPA總經理大會移師台北,亞太地區十六家各國主要航空公司總經理、高層出席,全球航空界重要人士幾乎都會在台灣。華航二○○四年也曾主辦大會,去年則是在菲律賓、明年將於首爾舉行。

據統計,今年航空貨運、客運需求高於預期,IATA估計全球航空公司淨利將達三一四億美元,客運需求預計增七.四%、貨運成長七.五%。

華航指出,燃油、勞動力、維修等成本增加,但亞太地區的航空客運需求持續看漲,營運規模已是全球空運市場主力,而AAPA成員市占率在亞太已逾六成,前景持續看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