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本模型大師盛讚台灣實力

日本電視冠軍傳奇人物山田卓司,帶來他為台灣特別製作的「豪大大雞排」場景模型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日本電視冠軍傳奇人物山田卓司,帶來他為台灣特別製作的「豪大大雞排」場景模型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10/23 06:00

昨登場的台灣原創嘉年華超過五百個攤位,創下設展七年來最高紀錄,並舉辦全台最大模型比賽「Freedom盃」,力邀日本職業模型大師山田卓司擔綱評審。

暌違七年再度登台的山田盛讚:「台灣模型實力不輸日本!」如科幻類作品就讓其驚豔,也透露模型的真諦是「讓作品流出宛如空氣、溫度般的滋味」。

山田七年前深入觀察台灣,喜愛夜市文化並製作「豪大大雞排」攤位,將攤商與顧客間的互動瞬間凝結。大師逗趣點出缺點說:「友人說台灣的女生應該做得更漂亮才是!」讓人體會大師親民的一面。

今年五十八歲的山田是職業模型大師,十九歲出道,擅長製作寫實風格的模型,也協助日本雜誌製作各式題材作品,包括戰爭、科幻等。他將各式主題用立體方式呈現,將回憶、聲音、溫度等以模型帶給眾人感動,被封為「情境王」,曾在日本節目「電視冠軍」中拿下五屆冠軍。(圖:記者張嘉明,文:記者吳柏軒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