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獵戶冰箱查獲35具鷹屍 10年來最大量

保七起出疑似灰面鵟鷹或赤腹鷹屠體三十五隻、內臟一包(均待鑑定)、空氣槍兩支,空氣槍瓦斯鋼瓶五十九瓶、鋼珠兩包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保七起出疑似灰面鵟鷹或赤腹鷹屠體三十五隻、內臟一包(均待鑑定)、空氣槍兩支,空氣槍瓦斯鋼瓶五十九瓶、鋼珠兩包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2017/10/24 06:00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恆春半島秋季猛禽過境數量多,保七總隊第八大隊據報在獵戶住處「冰箱」起出疑似灰面鵟鷹及赤腹鷹屠體三十五隻、內臟一包,將董姓等三名犯嫌送辦,而此次查獲的老鷹屍體也是近十年來最高。

保七總隊結合屏東林區管理處及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、屏東縣警局恆春分局等人員二十日凌晨發動反獵鷹突襲行動,由檢察官持搜索票指揮,兵分多路於滿州鄉里德村、響林村一帶執行搜索,在三處民宅起出疑似灰面鵟鷹或赤腹鷹屠體三十五隻、內臟一包(均待鑑定)、空氣槍二支,空氣槍瓦斯鋼瓶五十九瓶、鋼珠二包,逮捕董姓、郭姓及莊姓三人。

屠體疑為國慶鳥及赤腹鷹 一人收押兩交保

經檢察官訊問,認為三人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、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重大,其中董嫌部分經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,郭、莊兩嫌則分別以四萬元及三萬元交保候傳。而因這次是近十年來查獲最大數量的國慶鳥遭獵殺事件,也引發外界質疑官方可能近年較疏於執法而導致捕獵惡風猖狂。

「保育及巡守工作從未間斷。」墾管處保育課指出,社區巡守隊近年在海邊及山區執勤認真,但仍難杜絕少數為口腹之慾及「賺外快」的獵人,將持續配合警方偵查取締,呼籲民眾勇於檢舉,並規勸親友勿以身試法。

當地居民表示,今年鷹群過境數量極多,十月初就常聽聞山區鞭炮趕鷹,準備夜間獵捕灰面鵟鷹「貼補家用」,看到警方在道路或山區埋伏,卻難以對付神出鬼沒的獵戶,這次能深入到住家的「冰箱」查獲屠體,新的搜查作法,希望能壓制獵鷹人囂張氣燄。

根據墾管處委託屏東野鳥學會統計,今年累計秋季猛禽過境數量,赤腹鷹有二十一萬餘隻,灰面鵟鷹也高達五萬一千餘隻,都居歷年秋季過境數量第二位。

保七在獵戶冰箱起出疑似猛禽屠體。
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保七在獵戶冰箱起出疑似猛禽屠體。 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