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02歲阿嬤 想飛半個地球看孫

殷素珍視力不錯,連里長趙強外套上的名字都能看清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殷素珍視力不錯,連里長趙強外套上的名字都能看清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2017/10/24 06:00

記者洪美秀/專題報導

10月28日是重陽節,在醫療及衛生環境持續改善下,據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最新統計,台灣百歲以上的人瑞有3063人。但能自主行動、甚至出國的人瑞不多見;新竹市102歲的殷素珍奶奶,可說是活力人瑞的典範!

殷素珍今年10月初才跟兒子媳婦搭飛機到菲律賓旅遊、探視孫子,「沒有那麼老的人還在坐飛機呢!」機場通關人員對她這麼說。殷素珍笑說:「如果機票免費,我還要去英國看孫子,還要坐飛機出國玩。」

事實上,她行動自如,不管是到機場、搭飛機,她都不用人攙扶,到菲律賓的度假村一樣四處走動,食物也跟大家相同,只是吃得清淡些。熱愛出國旅遊的她,去過美國、韓國、日本等國家,現在她的願望是到英國看留學的孫子,去白金漢宮走走。

不自認是老人 家務一手包

個性開朗、總帶著微笑的殷素珍看到有人到訪,頻拉著手說:「我早上去買了菜、來來來,吃點我削的水梨和蘋果。」她平常走近1公里的路到市場買菜、也會在自家庭院澆花、煮飯、整理家務。

除聽力較差,殷素珍體力不錯,也沒有糖尿病等慢性病,眼力更讓人驚豔。光明里長趙強說:「殷奶奶連我外套上繡的字都看得一清二楚。」

殷素珍民國4年生於中國江西省,與先生丁盛炳結婚後,民國38年到香港,48年到台灣安居,育有1子1女。先生85年過世,兒子目前在工研院工作,女兒在銀行上班,2個孫子1個在菲律賓、1個在英國。

評估英國任務 子盼圓母夢

殷素珍的兒子丁國強說,媽媽身體健康、個性開朗、沒有煩惱,很喜歡四處走動,從年輕到現在已出國多次,「媽媽從不認為自己是老人,媽媽健康快樂,就是兒女最大的福氣」。

對媽媽想再搭飛機到英國,丁國強說,會努力實現媽媽的願望,雖然搭機要10幾小時,但會認真評估,陪媽媽完成這個「超級任務」。

殷素珍拉著菜籃車採購日常用品,行動自如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殷素珍拉著菜籃車採購日常用品,行動自如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