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揆︰不只拚經濟 也要拚文化台灣

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到新莊聯合大樓視察文化部、原民會與客委會。(記者張安蕎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到新莊聯合大樓視察文化部、原民會與客委會。(記者張安蕎攝)

2017/10/24 06:00

〔記者張安蕎/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到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視察文化部、原民會與客委會。他表示,新內閣重視經濟發展也重視文化建設,將要求各部會首長,即便是主管水利建設或道路開闢,也要有文化思維,共同往「文化台灣」的目標前進。

賴清德表示,他在立法院施政報告時,除了發表振興經濟的6項具體措施,也有5項國家發展目標,他把「文化台灣」列為第一,希望國人與政府一同努力,向目標前進。

他指出,「文化台灣」是讓每位台灣人及來台的外國人士清楚知道台灣的文化內涵。台灣要先有主體性,才能讓國人對台灣文化感到光榮感,產生認同,才能團結為台灣這塊土地共同奮鬥。

他表示,文化不是形而上的精神層次,與經濟發展也息息相關。很多產業界前輩都說「沒有在地,就無法發展國際」,台灣所生產的商品要先有文化內涵,在國際市場才有競爭力。例如法國香水和時尚商品,廣告不忘凸顯法國特色;韓國的手機廣告也讓民眾接收到韓國元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