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秋冬更嚴重 環團籲速修空污法

高雄港昨天上午空氣品質不佳,天空一片灰濛濛。(中央社)

高雄港昨天上午空氣品質不佳,天空一片灰濛濛。(中央社)

2017/11/04 06:00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針對空污改善修法議題,民進黨立委劉建國、鍾孔炤、洪宗熠與環團昨召開記者會,除對「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」提出具體修法建議,也呼籲儘速完成修法。行政院環保署回應,草案已送行政院審查中,預計本會期送立法院審查。

劉建國說,政府應有決心改善空污,而非只在數據上美化,他希望立法院本會期能處理「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」,很遺憾未被列入優先法案。先前六輕主動要禁燒石油焦以減少疑慮,但政府的許可證卻仍未廢止,台灣企業宣布禁燒,何以唯獨政府仍繼續允許?

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總召陳椒華表示,南部秋冬的空污在工業區等地更嚴重,也是癌症發生率、死亡率較高地區,應從「空污法」修正不合理法規,希望能在立法院本會期修好「空污法」,落實評估空污總量風險。

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黃義英訴求,盼環保署刪除「空污法第九條」之移動污染源的污染量抵換交易,修改第八條之三及空品區不能以移動污染源減量進行交易。

葉光芃醫師則批評,環保署長李應元、經濟部長沈榮津一起在台中火力發電廠召開記者會,兩人坐隔壁,結果卻連對「空污法」中總量管制區域,環保署、經濟部要會商還是會同都喬不好。

環署︰預計本會期送立院

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處長蔡鴻德受訪指出,環保署已於十月卅一日將草案送進行政院,刻正審查中。對於實施總量管制區域,環保署是主張「會商」而非「會同」經濟部以節省行政作業程序,大家詬病的第九條「洗掃街道可作為抵換來源」規定,環保署也已拿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