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滿強制兩段式左轉 機車族發起待轉大富翁

不滿強制兩段式左轉,機車騎士發起「待轉大富翁」行動,全台遍地開花於各地路口連續待轉,圖為10月21日於台南行動畫面。(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提供)

不滿強制兩段式左轉,機車騎士發起「待轉大富翁」行動,全台遍地開花於各地路口連續待轉,圖為10月21日於台南行動畫面。(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提供)

2017/11/13 06:00

〔記者陳宜加、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不滿強制兩段式左轉,機車騎士發起「待轉大富翁」行動,全台遍地開花於各地繁忙路口連續待轉,10日晚上遭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以妨礙交通為由取締,吳姓台大生昨更指控警方執法過當、強行將他拖走,導致他四肢及右肩多處挫傷。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昨嚴正抗議,今天上午將號召騎士「路過」中山分局轄內路口,「要讓政府知道機車族之怒!」

今將「路過」中山分局轄內路口

促進會今年3月於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,訴求解除禁行機慢車道、解除強制二段式左轉,超過5000人附議。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執行長周志彥說,由內側車道直接左轉是國際統一標準,但我國現行取締方式為無論內、外側,左轉一律開罰,但待轉區空間太小,不少機車騎士被迫違規停等在格外或占用人行道,險象環生。

但交通部回應,轉彎須依照標誌、標線,由地方政府考量每處路口狀況設置,現行法規已有彈性,尚無須修法。

為此,促進會10月底發起「TGIF待轉大富翁全國連線」行動,機車騎士於各繁忙路口無限次待轉,迄今行動超過10場,12月底至少還有14個場次。

其中,10日晚上6點半左右,10多輛機車在台北市市民大道、林森北路口的機車待轉區,持續「待轉再待轉」,甚至用雙腳慢速度滑行。警方以其導致周邊車流回堵,除疏導交通外,也勸導、指揮參加活動的騎士離開。

台大生控警連人帶車強拖

吳姓台大生昨天指控,警方當時沒告訴他盤查理由就將他「連人帶車」強拖帶回派出所,執法過當。促進會也指出,此次活動是民眾行為、言論自由,但警方以「緩慢行駛嚴重影響車流造成壅塞」為理由開立交通違規勸導單及舉發通知單,不具合法基礎。

警方回應說,吳男等人阻礙路口交通,才會將他們帶到路旁盤查,當晚共開出18張勸導單。吳男不服勸導仍持續繞行,也拒絕警方查證身分,所以帶回派出所,開立勸導單後讓他離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