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未提減煤減排 中火9機組展延被退件

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,中火許可證展延未提減煤減排期程,市府嚴審後退件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,中火許可證展延未提減煤減排期程,市府嚴審後退件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2017/11/14 06:00

〔記者陳建志、黃鐘山、蘇孟娟、黃佩君/綜合報導〕台中火力發電廠現有十個機組中,一到八號及十號機組許可證明年二月到期,日前向台中市展延許可證申請,因申請書中對中市府要求減煤減排期程隻字未提,台中市府十三日祭出鐵腕,將九件展延申請全數退件。中火須在卅天內補正,提出明確期程規劃後再送審,若未展延成功,許可期限屆滿恐將無法再運作,衝擊國內供電。

中市要求減量生煤四成

不過,台中市府九月甫通過中火九號機組許可展延申請,事隔一月餘卻宣佈另九個機組展延申請退件,昨遭質疑有雙重標準。對此,環保局長白智榮強調,該案是在附帶要求中火應在一○九年底前減量生煤四成、使用高品質生煤及室內煤倉等等條件下同意展延。然而,市府要求中火一○九年達到減生煤四成,中火對相關減量減排成效及具體規劃期程等均隻字未提,才會退件,以示捍衛空品決心。

台中火力發電廠共十部機組,第一至八號機與第十號機共九部機組的許可證,將於明年二月廿四日到期,中火九月六日向市府提出展延九號機組許可證申請獲准,在十一月六日另送九部機組許可證的展延申請,則遭退件。

台電發言人林德福指出,台電會儘速依市府要求,就生煤減量減排期程等做出具體交代,在期限內補正相關資料,爭取展延。

台電新聞組長陳智宏則表示,距離明年二月許可證到期還有三個月,將針對減煤減排儘快訂出更明確的期程,讓電廠順利運作,不會讓供電受影響。

台電解釋,本次申請展延,是依照法規於許可證到期前提出申請;未提出減煤減排相關措施及期程,是因展延申請未規定需要相關內容。

立委盧秀燕昨則質疑台中市長林佳龍「燈不點不亮」,先是自我感覺良好無視民眾反映,宣稱台中空氣改善,九月更逕自給台中火力發電廠九號機組換照,被民代質疑後才被迫重視明年二月份中火換照問題,暴露是為選舉考量。

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昨則反擊,當初「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」在市議會審查時,民進黨始終支持,如今得以發揮約束中火的實際效用;反觀國民黨,過去胡志強執政十三年期間對空污改善沒有作為,在野時民代們也沒有主張,自治條例審查時還曾批評是「民粹」,站在反對的一方。如今反批林市長「燈不點不亮」,立場錯亂令人大開眼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