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師擬後年納勞基法 陳時中︰盡力照時程走

衛福部長陳時中列席備詢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衛福部長陳時中列席備詢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11/14 06:00

受僱醫師納入勞基法預計2019年9月上路,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至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,多名立委關心是否能如期實施?他重申,持續與勞動部協商中,目前的想法是照著既定時程走,盡一切能力,但也坦言「明年的事情,我們都不敢說了,後年的事情怎麼說?」

至於護理人員輪班制,勞動部研擬原則上間隔11小時,經勞資協商可降到至少8小時,衛福部也贊成。陳時中強調,降低間隔時間的條件要嚴格規定,只有勞資協商恐不夠,衛福部將訂定指引,目前討論主要是指有重大疫情、重大災害、突發事件等情況,才有縮短的可能性。(記者林惠琴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