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護士洩愛滋病患訊息 妨害秘密罪判刑5月

圖為代表關注愛滋病的國際性標誌紅絲帶。(本報資料照)

圖為代表關注愛滋病的國際性標誌紅絲帶。(本報資料照)

2017/11/14 06:00

〔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〕「我是保密很久了!」「忍到他被炒魷魚才講!」台中市某區衛生所張姓女護士輔導一名罹患愛滋病的補習班男老師,涉嫌將他罹病訊息透露給其工作的補習班許姓女老闆,她又輾轉洩漏出來,女護士被依妨害秘密罪判處5月徒刑。

台中地院判決書指出,這名男老師大學畢業後就到許女補習班教課,許女還認他為「乾兒子」,後來因常請假,身體狀況出現問題,許女才讓他離職。男老師離職後,張女涉嫌把他罹患愛滋病的訊息告知許女,許女再主動告知男老師的父親,男老師聽到雙親在家討論愛滋病後提告。

許女強調,「保密」是不對的,應讓病患家屬知情、保護自己。張姓護士則表示,目前案子還在上訴中,不願表示意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