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佳龍籲中火速補件 提減煤配套

台中火力發電廠九部機組操作許可證展延申請,前天遭台中市府退件。
(記者楊綿傑攝)

台中火力發電廠九部機組操作許可證展延申請,前天遭台中市府退件。 (記者楊綿傑攝)

2017/11/15 06:00

中市府也會加速審查

〔記者張菁雅、林菁樺、楊綿傑/綜合報導〕每年秋冬空污問題延燒,今年加上地方選舉漸趨白熱化,各方紛將空污矛頭指向台中火力發電廠,台中市府前天大動作退回中火九部機組操作許可證展延申請。台中市長林佳龍昨日呼籲中火盡速補件,提出生煤管制的配套做法,市府也會加速審查。

林佳龍說明,市府退回中火許可證的展延申請,最主要是希望台電能夠遵守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,達成四年減煤四成目標,並提供台電能源轉型足夠的時間。

林佳龍指出,台灣必須在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之間求取平衡,目前台電已有改變,包括將建置兩座天然氣機組取代燃煤機組、打造室內煤倉、推動一號機至四號機污染防治設備更新、購買高品質生煤、空品嚴重時還會配合降載減碳等五大措施,但離社會期待還有段距離,希望台電加油。

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,台電改善計畫都會符合未來的環保標準。他說,以中火共十部機組估算,總量佔全台供電系統逾十五%,「不希望(展延未過)這種情況發生,會盡快把文件準備好。」會在期限內補齊資料、有信心獲得許可。

環團盼落實核減用煤量

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則批評,台中市府聲稱嚴審又退件,可能只是為化解下月十七日反空污大遊行的壓力。他們認為,並非台電提出減煤期程就能通過,應要實際核減用煤量,落實管制生煤自治條例四年減四成的精神。

台健空盟譴責經濟部及環保署,對於台電態度放任,也抨擊台中市政府管制生煤自治條例,公告近兩年卻毫無減量實效。他們要求經濟部確實要求台電及中火配合地方政府法規,逐年減煤;環保署負起責成污染大戶中火實際減碳減污的責任;中火依照地方法規及國家減碳政策提出減煤減碳的期程;台中市府公開中火所有許可證資料,具體核減生煤使用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